2018.1.14更新

這篇網誌最近兩天點閱率突然增加

一定是因為新歌的緣故吧!

今天熱騰騰出爐 google還沒做好索引的  >> Curious MV分享和中文歌詞翻譯 <<在這裡~

快點進去快點進去XDDDD

 

2017.9.17更新

新增Hayley Kiyoko名稱連到個人網站

Sleepover IG前導影片

 

//

最近在Youtube上看到一首歌Girls like girls點進去

才發現這個有才華的女生

(是說看完之後 Youtube的推薦就多了一堆女同志的MV

好像不是我有這個情況 那我就放心了XDDDD (???) )

她的歌都好好聽 有好幾部MV也是她有參與執導或是由她導演的 我也很喜歡

我只能說 她真的很會XDDDDDDD 尤其那選角 根本是自肥 (喂XDDDD)

雖然目前網路上還沒有找到她公開自己性向的新聞 (只有消息說可能是雙性戀)

(不 剛剛找到她曾經說過她喜歡女生 而這也是她創作gravel to tempo還有Girls like girls的背景)

可參考Hayley Kiyoko Finds Her Voice

 

本來想介紹一下她的 可是快出門又懶了...

只好請大家自己點進去維基百科  (好沒誠意= =|||)

Hayley Kiyoko 1991年出生於美國洛杉磯,爸爸是白人,媽媽是日裔

從小就開始她的表演事業,拍過廣告和迪士尼影集

中學時期曾經擔任過學生會長,創辦舞蹈社團 (聽起來是個風雲人物啊!!) 

2013年3月發行首張EP "A Belle to Remember" 

除了音樂之外,她也持續在電影、電視及網路影集中演出

undefined

圖片來源

 

老實說我根本不想寫那麼多 只想貼她的MV XDDDDDDD

我覺得她的臉有點像東南亞人 (好政治不正確的發言啊啊啊)(?!)

不過(政治不正確的是這個連接詞吧!)看她的演出 覺得她很有魅力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 如果是女同志的話 好像比較偏T的感覺 (不能不分嗎?!!) 

雖然也不能因為人家的臉英氣比較重就這樣分...我是覺得不重要啦

 

好 廢話這麼多 終於要來貼MV了!

 

首先就是知名度最高的Girls like girls

歌詞就懶得貼了...網路可以查到一些中文翻譯

這部MV Kiyoko有參與導演 但沒有演出

騎腳踏車的女生Coley由Stefanie Scott演出 (又帥氣又正啊>///<)

溫柔婉約長髮女Sonya是Kelsey Chow (台美混血 爸爸是台灣人)(結果沒有中文維基百科頁面 心酸)

整個被大家忽略 女友被搶(?)又被打倒在地的Sonya男友Trenton是Hayden Tompson

說說我的感想好了 (有雷...)

Coley感覺是比較主動的角色(是因為她揍人嗎XD)還有她跑去人家家找Sonya (我很努力不定位她是T了XD)

Sonya似乎比起Coley更女性化一點 好像比較被動 可是在房間裡她和Coley也是互相誘惑彼此(?)

Sonya和Trenton的關係不明 (沒辦法 他就不重要啊XDDDD)

但感覺Trenton好像把她當他馬子 所以在客廳裡他挨近Sonya的時候她也是笑的(苦笑...) (然後Coley感覺當時眼神就有點吃醋XDD)

所以他發現Coley和她那麼親密的時候勃然大怒

雖然這部片就是要兩個女生在一起 但我覺得Trenton其實也是滿可憐的 雖然他看起來(被塑造成)不怎麼樣

但是女友被搶又被打也是滿衰的...一般人遇到自己的伴侶被搶也會生氣吧 雖然是同性的情敵 憤怒之外也許更困惑

不過這首歌歌詞 其實就是在對男生放話 說老娘(?)要來搶你女友了XDDDDDD 有點危機意識啊

雖然Sonya楚楚可憐惹人憐 但是有時候這樣優柔寡斷曖昧不明的態度也會讓跟她在一起的人很受傷

劇末的吻應該算是表明她的心意

但我覺得我沒什麼立場苛責她 可能她不想坦承自己喜歡女生

在現今社會對同性戀的眼光我是覺得 如果我是Sonya也許也不會那麼快跟男的攤牌吧

也許要破除曖昧 必定要對其中一個人造成傷害

 

Girls like girls幕後花絮

可以看到Kiyoko當導演的專業帥氣模樣XDD 感覺很歡樂

Sonya在海邊跳舞那一段 Kiyoko跟她說

"and...you're dancing. And you just...you know...you know that kind of dancing, pirouette leaps..."

(感謝Youtube自動產生之英文字幕...pirouette這字實在太難啦! 它指的是用腳尖點地單足旋轉,像芭蕾舞式的旋轉)

(可是看後來結果...Sonya好像不是這樣跳的(汗)是我理解錯誤嗎...)

也不知道為什麼想挑這句出來 也許女生就是有女生的默契XD (?)

 

這裡放一個反例(?) Metro Station "She likes girls" 的MV

也是Youtube推薦 歌也是關於女同性戀 但那兩個女生感覺就很不熟(?) 她們之間沒有chemistry

導演WATTS其實是一對男女雙人組 但總之 我就是覺得Girls like girls好看很多

 

 

Hayley Kiyoko "Cliffs edge"

沒想到這篇 居然也有台灣的網誌介紹 我覺得 有點感人XD

這MV是Kiyoko執導的

感覺是一對不穩定卻又熱烈的情侶的日常(?)

拍得滿露骨的=///=

她的伴侶Olivia 是Sonya Esman (等等! 她叫Sonya 怎麼跟Girls like girls的角色名字一樣XD)

 

Cliffs edge幕後花絮

感覺當時天氣很冷呢!

 

Sonya的影片

想練英聽可以看看 我看了前兩分鐘 似乎是在講她運用吸引力法則(?)之類的讓她如願以償在MV中演出的故事...

 

Hayley Kiyoko - Gravel To Tempo

這是她的MV裡 我最喜歡的 雖然第一次看跟那些女孩們一樣困惑XDDDD

好想分享給某個前同事 但我覺得她會揍我XDDDDD 因為我覺得她好像影片裡的Kiyoko 

每次看到MV裡Kiyoko關櫃子鐵門的時候就覺得好好笑XD (1:20左右開始)

我喜歡她跳舞的樣子

 

關於這首歌和這部MV Kiyoko在幕後花絮說了一些

這部MV同樣是由她本人執導

歌曲也是她的創作 歌詞說的是做自己 不要在意他人的眼光

是她想給中學時很在意別人想法的15歲的自己

MV在North Hollywood High school拍攝

她說這部MV拍攝預算很低(影片1:58處) 在桌上跳舞 還有美麗的女孩演出XD

在另一部影片裡她有提到那些女孩們是她高中時期的暗戀對象 (我覺得應該是類型吧 不是真的本人吧XDDDD)

不免俗的(?)又要來列一下眾正妹的名字 (為什麼感覺我好像色狼......)

紅上衣辮子女 Angie (Angie Simms飾)

淺藍色緞帶項鍊女 Olivia (Alyssa Lynch飾) (well... Olivia又出現了XD)

捲髮黑人女 Jasmine (Kara Royster飾)

大波浪捲長髮女(headphone girl XD) Blake (Chanel Celaya飾) (幕後花絮裡Kiyoko說因為她很漂亮 所以把耳機給她XDD MV裡也是她對Kiyoko最感興趣)

嚼口香糖馬尾女 Sienna (Hassie Harrison飾)

Youtube下面的留言都在把耳機女(Blake)和Kiyoko送作堆XDDDD

 

在下面這部影片裡她談了更多關於這首歌 (有英文字幕)

其實她的中學生活是正面的 但是那個年紀很渴望他人的認同 暗戀對象的 朋友的...

等到她長大才漸漸明瞭 愛自己是最重要的 別人的意見真的不要緊 

在這部影片裡可以很明確地發現她的暗戀對象是女生

另外在片尾也解釋了為什麼這張EP要取名Citrine (黃水晶) 黃水晶可以增進快樂 去除自我懷疑 讓人更聚焦在自己身上

她希望大家聽了這張專輯之後 可以感覺快樂 不再自我懷疑 即使只是30秒也好

 

結果現在快十一點了...再貼一首她今年的新歌

Sleepover

也是她本人執導 也是關於同性愛的一部MV

Sleepover是在別人家過夜的意思 (也有在某人家裡過夜辦趴的意思) (ps.中文維基意思和英文版本的不盡相同)

不知道為什麼對歌詞特別有感覺(?)

以下轉貼

 

SLEEPOVER

Verse 1:

I don’t wanna talk about it

I don’t wanna think about it

I’m just feeling low, feeling low

Even when your next to me

its not the way I’m picturing

I’m just feeling low, feeling low

You wanna be friends forever

I can think of something better,

I’m just feeling low, feeling low

Sleeping here right next to me,

but will you ever mess with me? No.

Chorus:

But at least I got you in my head, oh yeah

at least I got you in my head, in my head,

Sleepovers in my bed, oh yeah

at least I got you in my head, in my head

In my head

In my head

Verse 2:

Always there to brush your hair,

help you pick out what to wear

I just feel alone, feel alone

You will never understand

Even when you hold my hand

I just feel alone, feel alone

I don’t wanna talk about it

I don’t wanna think about it

I just feel alone, feel alone

Even when your next to me

its not the way I’m picturing, no

Chorus:

But at least I got you in my head, oh yeah

at least I got you in my head, in my head, ooo, ooo

Sleepovers in my bed, oh yeah

at least I got you in my head, in my head

In my head

In my head

Bridge:

Come on lets sleep in my bed,

can I just be in my head with you?

Come on lets sleep in my bed,

can I just be in my head with you?

And it breaks my heart,

yeah it breaks my heart

I do this every single time, every time…

Chorus:

But at least I got you in my head, oh yeah

at least I got you in my head, in my head,

Sleepovers in my bed, oh yeah

at least I got you in my head, in my head

 

我覺得歌詞是在說一個女生(?)很喜歡另一個女生,想要發展超友誼關係

但是對方只想當朋友,所以她心情很低落

就算一起過夜 她睡在她身邊 也不會是她的女朋友

所以她只能在腦子裡想像她在她床上過夜的樣子(兩個她是不同人) 就像MV一開頭那樣 像情侶那樣親密

好心酸啊~~~

看Kiyoko最後一個人坐在床頭 多麼惆悵...

 

Kiyoko在instagram上發表的前導影片

這段無人聲的音樂是歌裡沒有的 覺得很美 一併貼在這裡

 

 

S L E E P O V E R 🌹 OUT NOW Check out the premiere on @buzzfeed (Link in bio) #sleepover #musicvideo #outnow

H A Y L E Y K I Y O K O(@kiyoko11)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幕後花絮

女主角Rose是Christina Santini 好性感 (Kiyoko自肥啊自肥XDDDD) (嫉妒什麼XD)

是我錯覺嗎 我總覺得Kiyoko MV裡的女角色們和她們其他照片比起來 總是比較好看XD

在一開頭Kiyoko就說要讓這部影片很gay XDDDD (可參考Youtube留言)

我喜歡她這麼坦白XDDDD (我覺得我做不到...)

粉紅色牛奶浴是真的牛奶! (感覺浴缸有點小XD)

 

礙於時間關係只好把最後幾個 沒有女女戀內容但還是很棒的MV放在最後給大家自己欣賞了...

 

Rich Youth

 

One Bad Night

其實歌詞好像也是和女同有關 不過MV拍的是一個黑人泊車小弟救了變性人的故事

 

This side of Paradise

 

感謝大家看完這篇落落長的文章

看完有沒有覺得愛上Hayley Kiyoko了呢 (還是她的MV女主角們) (不對!!)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clearw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