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紀錄

照片是我照的馬纓丹

但顏色似乎可以再淡一些

可是我懶得改了

 

翻翻過去的文章 我在這裡留下的 都是菸酒生時期的

講了這麼久 論文終於寫完了 送印了

雖然有一張執照

但還是難掩徬徨

 

要告別一個階段了 暫時不會再當學生了吧

想想在山上的日子 跟在呆呆校園的日子 差不多一樣久了呢

也許是第五次看到一教前的楓樹落葉的樣子

上一次看到只希望自己不用再這樣看到 現在要離開卻覺得有點懷念了呢

不過其實大家都走了 遲遲不畢業

能講的能說的老人的話也沒什麼機會多說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覺得要離開的時候 好像也跟大家越來越疏遠 就像離開前的準備

當大家開始工作 即使在同一個校園 能聊的共同話題也越來越少

也許只是因為了解才知道彼此的距離原來那麼遠

 

當社群網站興起取代了網誌的功能

網誌文章變成內容取勝

 

寫之前還要文獻回顧一下 不想跟別人寫的一樣

用心思考關鍵字 增加被搜尋到的機率

無病呻吟 故弄玄虛的文章 幾乎再也不會有人來看 來推敲弦外之音了

這樣也好

需要更多無人的叢林和草原

 

不知道我會待在這裡多久

希望十年之後這裡還在 還找得到

雖然我也不知道我那時候會在哪裡

漂泊不安的心情 在年輕人應該是滿常見的吧

(是說我也活了四分之一個世紀 走在路上都覺得 好多人應該都比我年輕吧XDD)

 

明明什麼事也沒有

甚至也沒花時間玩多少遊戲

可是又要兩點半了

還是沒問大家聚餐想吃什麼

又開始焦慮了啊...

是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rw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