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了久違的筆電

上次開是兩個多月前


四月開始工作

四月下旬的地震 改變了我

也許是生活劇烈變動的一種反應吧

身體越來越習慣站一整天

心卻越來越焦慮 即使有逐漸在上手

無法不擔憂災難發生的日子 就像深陷一場惡夢

我本來想 時間會帶走一切

我一直等

直到無法 開始 尋找解決方法

雖然身為__師 卻不想吃__


花了錢聊了好幾次

開始吃咖啡色的中藥粉

在頭暈的同時 好像也覺得 有稍微好一點

也許關係才是療癒的關鍵

建立了連結 越穩固 才感覺到 自己被網所繫

九月中 看完中醫回家 好幾次的震盪 我覺得我又崩潰了

忍不住在臉書發文

隔天去了曾經應徵上但後來放棄的地方 拿了藥

想了很久 恐懼和焦慮使我難以做決定

最後 還是沒有吃 努力的用刀切成兩半了緩釋錠

備著 對 一直備著


在媽興致勃勃的建議我聯絡她朋友的兒子時

立刻決定在難得的國慶兩天連續假期和同事一起旅行

雖然並不很熟

感謝同事的接納

剛開始很恐懼 尤其是知道同事平常沒在開車的時候

感謝主 滿好玩的 一切平安 雖然開車的同事回來之後感冒了

好像大學也沒玩這麼瘋過 像是找回從來沒有過的青春時光


在好幾個月之後 終於有了一種歸屬的感受

感謝學姊同事總是找我聊天

她的抱怨讓我了解職場的黑暗面

感謝同事的包容和彼此扶持

讓我最近終於開始漸漸覺得 

好像能夠脫離那場好久好久的 無比焦慮的惡夢

開始敢做一些事 不再綁手綁腳

如果沒有經歷過 真的無法理解 為何如此非理性的懼怕焦慮

那種覺得自己再也沒有力量做任何事的感覺 真的讓人很想消失在這世界上


也許關鍵是那一次中午交接班的身體接觸也說不定

我開心了一整個下午 有點羞恥的

怪不得人 需要擁抱


也許有一天當我要離開這裡

或是人生出現大的轉變的時候

恐慌焦慮 又會發作

原來人脫離關係的網 是那麼脆弱

只能祈禱 努力建立新的 或是維持穩固的關係

不是面對面的 真的用處不大 遠親不如近鄰


喔! 主耶穌!

我想感謝神 讓我有機會 在這裡打這篇文章

感謝主。




給所有被焦慮與恐慌 還有憂鬱所困的人


arrow
arrow

    clearw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