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10 (三) 更新

去年底這家店好像已經變成歐亞排餐什麼的了...之前坐公車經過,招牌部分變了,但彎彎曲曲的英文字招牌好像還留著

所以這篇也變成回憶了啊@@......

 

--------------------------------------------

好惶恐喔第一次寫食記XDDDD

實在是因為昨天找餐廳的時候,只有看到gomaji的團購網站介紹,就興起了寫食記的念頭

大概是因為沒有開很久的緣故吧!

 

今天是和大學同學魚的聚餐

本來想說是不是吃吃看舟山路口的咖哩飯,結果在點閱台大總務處的網頁時,意外發現台大第二活動中心有這家我沒聽過的餐廳

後來就決定來這裡嘗嘗鮮

它的位置在筷子餐廳的旁邊,茄子咖哩樓下,是說我只拍了餐廳室內一張照片,是白色和橘色系的裝潢

P1060675.JPG  

我們有訂位,被安排在靠窗的沙發座,滿舒適的

店內角落(上圖左方)有一架鋼琴,有人現場彈琴唱歌~

我這張照片照得好爛XDD 有夠沒重點

遠方有個綠色逃生指示燈下面的門是自動門,通往和筷子餐廳後面連通的空間,裡面有好幾間男女廁所

自動門旁邊的假(?)門有鏤空雕刻的蔬果圖案

嗯,這張臨時起意亂拍的照片除了一堆凌亂的椅子之外實在沒什麼意義,請大家多多包涵...

 

菜單的部分請大家直接參考台大網站gomaji,後者是今天我們實際看到的菜單

(這位太太你有沒有那麼懶惰XDDDD)(可是我真的沒拍)

服務生會送上另一張單子直接給你畫,點完之後請服務生收走就好

菜單上全素、奶素、奶蛋素、五辛素都有標明

如果有需要可以請他調整

不過我們其實都沒吃素所以就沒差

另外冰淇淋的部分沒有在菜單上,要直接去櫃檯旁邊點

有免費冷開水,一桌一壺加檸檬片的冷水

 

我點了野菇燉飯220元+A套餐 (+50元任選其中兩樣)

魚點了牛肝菌野菜麵160元+B套餐(+80元任選其中兩樣)

我們都各選了一個湯跟一個甜點

感謝魚開動前讓我拍照XDD

 

點完不久湯很快就上來了

P1060673.JPG  

這是我的玉米濃湯

用了很大一個盤子裝,但用湯匙喝的時候,感覺水位深度好像只有1.5公分...XDDDD

魚說她的也是這麼淺

感覺跟一般外面的玉米濃湯有點不一樣,也許是因為油不一樣吧? (亂猜)

不過玉米還滿多的,也滿濃的,還ok~

 

P1060674.JPG  

魚的番茄蔬菜湯

聽她說好像還不錯

 

主菜的部分~我跟魚都覺得滿好吃的

P1060676.JPG  

這是我的野菇燉飯

有香草香 (原諒我沒什麼描述食物的詞彙orz) 總之就是很香(有人食記這樣寫的嗎XDDDD)(一直在秀下限) 

看起來份量不多,但吃完其實還滿有飽足感的

裡面除了菇類還有一些蘆筍

飯不會太軟爛,也不會太硬

特別的是裡面放了不少沾了一點橄欖油(?)的法國麵包丁,嚼起來有點韌性,不是脆脆的那種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飯裡要加麵包丁,但吃起來口感滿特別的~

 

P1060678.JPG  

魚的牛肝菌野菜麵

也很香~她說滿好吃的

(老實說其實我沒有特別問她如何,我們在聊別的...) (對不起我好敷衍啊啊啊)

 

吃完沒多久,服務生問說可以上甜點了嗎,就請她送來了

P1060679.JPG  

這是我的水果果凍,因為今天沒有水果奶酪了換成這個

右邊那枝筆是送的(每桌一枝)可以拿回家

但它在這邊是作為比例尺的功能...

嗯...我覺得那個容器的容積大概5公分立方吧 哈哈哈哈哈

但滿好吃的,上面是新鮮蘋果丁,裡面有幾塊綠色的奇異果

果凍吃起來有鳳梨味,不是QQ的那種,感覺有果泥(?),口感有點軟爛,應該滿適合老人的吧XD

 

P1060680.JPG  

魚的水果布蕾

她說好吃喔~容器大小大概比我的大一點XDD

這就是我們今天點的餐點

 

也許該感謝正餐沒有很多(?)

於是我決定來吃吃他們家的義大利冰淇淋~

雖然吃到穿起外套又開始咳嗽

但覺得很滿足...

 

冰淇淋在一進門右手邊,大概有十幾種口味可以選擇

今天還看到海鹽焦糖烤布蕾口味,但店員說有點鹹鹹的就不想嘗試

後來點了店員推薦的提拉米蘇(雖然上面插著一個coffee的紙牌XD),又點了一個草莓

一球80,兩球150元,覺得兩球比較划算就點了兩球 (其實只是因為想吃吧...)

我把點菜單拿給店員,她加點之後會直接把冰送到座位上

 

P1060681.JPG  

燈燈燈燈~沒想到居然這麼大~~~

(大家可以跟gomaji的冰淇淋圖比較看看)

雖然這一碗跟旁邊兩個甜點的盤子有點距離,比較靠近相機鏡頭

但它真的滿大的~好開心XDDDD

上面是草莓,下面是提拉米蘇口味

魚不方便吃冰,只吃了一兩口

剩下都是我吃的...感覺邊聊邊吃吃了至少有20分鐘吧~

老實說我覺得吃冰花的時間好像比吃完整套正餐還久XDDDD

這樣150元~我覺得很划算喔~!!

兩種口味都不錯

這應該算義大利gelato,口感不是奶味非常濃郁的那種,稍微有一點沙沙的

不會很甜(雖然吃久了還是會想配點水),吃完不會覺得很膩,滿好吃的~

 

不知道是不是開沒多久又是蔬食的緣故

餐廳裡人不多,只有音樂聲,

後來魚後面的座位來了一位推著娃娃車的年輕媽媽

她的可愛小女兒還轉過頭來跟魚打招呼XDD

(她們點的pizza看起來好像也不錯吃XD)

因為人不多所以也不會太吵,滿適合跟朋友聚聚聊天

好像有下午茶套餐,熱天吃個冰淇淋也不錯~XD

 

結帳的時候,為了那一成服務費還算了半天湊好了零錢

結果出示台大相關證件(校友證也可)打九折

算起來等於免收服務費

結果又回去重新算錢XDD

在冰淇淋的冰櫃正對面有擺一些麵包餅乾,也有素的,看起來還不錯,但我們也沒買實際上就不知道了XDD

 

是一間不錯的蔬食餐廳喔~推薦給大家

希望以後冰淇淋還是那麼豐盛 (這位太太你的重點根本就是冰淇淋吧XDDDD)

 

餐廳資訊

店名:Gugo Kitchen 義國蔬食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5號 (台大第二活動中心1F)

電話:02-2365-0333

營業時間:台大網頁寫10:00~22:00,gomaji網站寫11:00~21:00

我們大概8:30PM左右離開的,感覺好像還沒要收的樣子(感覺啦),但其實從六點坐到八點沒多少組客人就是了......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本人的第一篇食記,下台一鞠躬~

照片和文筆不怎麼樣,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XD

 

 

 

9/13更新:

我用gugo kitchen搜尋,可是好像還是找不太到其他的食記,是我google有問題嗎XDDDD

我找了幾篇網路上其他人寫的食記連結如下,有興趣可以參考,我人有沒有很好(整個很自以為)

素易食-穀果義式蔬食 (裡面有幾篇食記)

愛評網-穀果義式蔬食

嗯,看來應該是我搜尋關鍵字錯誤XDDDD

 

arrow
arrow

    clearw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